我院中文系成功举办第一届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中文系 时间:2021-03-19

近日,我院中文系第一届硬笔书法比赛在学术报告厅胜利落下帷幕。此次硬笔书法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包括前期宣传、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457名学生报名参赛,63名学生最终进入决赛。

赛前中文系通过线上线下的全面动员,激励学院师生踊跃参与;初赛通过硬笔书法作品提交与遴选的方式选出优胜者;决赛环节,选手们通过现场书写展示自己的书法造诣,评委老师现场评分,气氛活跃。

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最佳团体奖3名。我院副院长方礼刚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成效,副院长邓琼飞、中文系主任孙少佩、副主任陈智慧等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智宇晖等13位教师在此次竞赛活动中担任评委。

中文系以竞赛的形式将实践能力培养与专业素养提升相贯通,有效激发了师生的参与热情,本次硬笔书法比赛是一次成功的实践教学改革示范。在后续的教学实践中,中文系还将持续推出演讲大赛、辩论大赛、秘书礼仪大赛、教案设计大赛、学术论文大赛等实践类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