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杨力宁 时间:2023-01-08

  为推进我院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202318日上午10:30,我院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于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王志峰院长主持,杨超副院长、硕士点及立项建设硕士点负责人王彩、舒涛、周仁清等老师及办公室刘启迪老师参加。 

  首先,王志峰院长传达了学校专题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海南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规划(2021-2026)》、《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博士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实施方案》(草案)等文件精神。会议集中讨论了民族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及新闻学专业学位硕士建设的内涵与条件,探究凝练我院相关学科的建设思路,强调执行好我校“以系统规划内涵发展、明晰目标精准发展、需求导向特色发展”学位建设的基本原则,对标《学位审核基本条件》系统分解,逐一落实,分步建设。最后,王志峰院长传达了王文俊副校长的会议讲话精神,强调学位点建设中学院的主体责任,用好学校经费保障、人员保障、管理保障等政策,切实担起领导责任、管理责任、直接责任三方面责任,同企事业、行业单位互动起来,重视校外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的建设内容,同心协力做好我院立项的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 

  之后,会议请王彩老师分享了学位点申报经验。杨超院长等与会老师积极交流。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我院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