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届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MSW学位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作者:黄星溦 来源:MSW教育中心 时间:2021-06-01

2021521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201915位同学全部参加本次MSW学位论文答辩,方礼刚副教授担任社会工作答辩委员会主席,硕士生导师刘湘洪副校长也拨冗出席了答辩会。

本次MSW学位论文答辩分为两个答辩专家小组,方礼刚副教授兼任第一组组长,邀请了三亚学院的许寿童副教授作为本组校外评审专家,邓琼飞副教授任第二组组长,邀请了三亚学院的肖芒教授为本组校外评审专家。答辩组校内专家为MSW学位点导师:刘湘洪研究员、张淑萍副教授、符昌昭副教授、查干姗登副教授、杨文娴副教授和田小彪博士。2020级研究生在现场观摩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


 

 

上午8:30,答辩会正式开始,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硕士学习期间的最后一场考核。本次答辩主要分为四个环节:一是学生展示PPT并自述论文框架、研究过程和结论;二是答辩专家小组针对论文提问和提出修改意见;三是学生逐一回答问题;四是答辩委员会合议,给出答辩结论。在论文自述环节,学生主要是从五个方面进行汇报:选题依据、研究概况、研究方法、论文大纲和创新性。答辩中,各位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每篇论文需要改进之处,并且提出了非常详细的修改建议。学生们认真做着记录,并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具体回应。虽然同学们的回答存在一些不足,但还是能从中看出他们对研究领域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答辩会后,MSW学位点校内导师与校外评审专家肖芒教授、许寿童副教授一起就本届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论文写作与答辩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探讨。方礼刚副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宣布答辩结果,祝贺顺利通过答辩的2021届毕业生,并就论文修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同时也是学生把两年所学充分展示的一个机会。这场面对面的对话交流,是学生们走出校园前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经由论文答辩,同学们向母校和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老师们也在答辩过程中把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传授给了学生。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希望2021届毕业生能够秉承明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奋楫笃行、履践致远,在专业领域内臻于至善、行于无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