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赴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海南公司参观交流
作者:王娇芬 时间:2024-01-15
  为积极推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产教融合教学模式的发展,拓宽各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和就业渠道,提高学院专业办学的目标达成度,2024年 1 月 11 日上午,院长王志峰、副院长陈智慧以及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一行赴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海南公司(以下简称:国能物资海南公司)调研交流。学院交流团先后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及旗下的福海棠酒店和万丽酒店。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福海棠酒店会议厅进行了交流座谈,国能物资海南公司党委书记段永梅、经理郭勇、雷洁红等出席。

 

 

 

  座谈会上,段永梅书记表示国能物资海南公司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很大,且内部职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仍需加强培训,需要进一步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通过观看宣传片、年终总结视频,深入了解对方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学院教师们深刻感受到国能物资海南公司的“家文化”公司文化理念和氛围。王志峰院长对学院的各专业基本情况、取得成绩、专业特色和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技能特征等逐一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此次交流之行对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深有启发、受益匪浅,期望能促进双方的深层次合作,为国能物资海南公司输送应用型、综合性人才的同时,将积极推动双方之间产教融平台的建设。交流座谈会现场氛围融洽,大家积极发言,就党建工作、OBE理念下的专业办学、人才培养方案和行业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实习和学生就业、人才需求与培训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都希望落实具体合作的项目,形成多专业、深层次的广泛合作。

 

  

  
  本次交流活动提升了学院教师队伍对应用型本科大学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的认识,为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对接行业产业、深入市场、适应市场提供良好契机,下一步学院将与对方落实共建基地的建设,增进学院与国能物资海南公司之间深入合作,实现学院现代化产业办学模式的转变,快速提高专业办学质量和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