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保平村古村落保护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田小彪 时间:2024-01-15
  为积极推动学院产教融合育人模式的建设,提高学院专业办学的目标达成度,拓宽学院与地方之间的合作,2024 年 1 月 12 日上午,院长王志峰、历史学专业课程负责人陈丽、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负责人郭敏、新闻学教师李璐煜等以及博物馆学专业4名研究生前往崖州区保平村进行“保平村古村落保护研究基地”挂牌活动。保平村村委书记周建芳、挂职博士村长田小彪、党建专员廖树芬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到场。挂牌仪式于当日上午十时举行。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隆出席仪式,并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

 

  

  挂牌仪式过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保平村的历史文化馆,对张家古宅历史文化价值进行了调研。陈丽老师既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同时也是张家古宅的后人,她细致入微的介绍了古宅的大门、神龛、“堂堂乎”、客厅、厢房、张家的历史以及名人。
 
                    

 

  

  参观完古宅后双方在保平书屋前进行了座谈。会上周建芳等村领导对人文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积极支持学院古村落保护研究基地的运行,希望能够通过高校资源的加入,加强对保平村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加快保平村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王志峰院长一行对保平村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以及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学院教师田小彪博士能积极发挥好博士村长的作用,把政府、学校、企业和乡村资源积极链接起来,带动保平村经济发展。
   

                   

 

  

 

  本次交流活动提升了学院教师队伍对应用型本科大学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的认识,提高了学院积极服务地方的能力,通过地方的市场、企业和乡村资源优势的整合,实现多元化合作,为学院现代化产业与专业群建设发展做好铺垫,在共建共治共享的办学模式下增强了产教融合的学科发展的作用,助力保平村的快速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