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喜报!│2023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第三届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校级总决赛中获奖!
时间:2023-12-28

  1222日下午,在我校主办的第届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两名23级文物与博物馆硕士研究生赛出佳绩,任传弘同学喜获一等奖叶嘉敏同学喜获二等奖 

 

   

任传弘同学(左一)

 

                  

叶嘉敏同学(左一)

 

  海南自贸港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海南省选拔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制,同时设置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海南省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也为海南省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发掘人才、培养人才的平台。同时,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为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参赛成员分别来自我校不同专业,分为就业赛道高教组就业赛道职教组成长赛道职教组成长赛道高教组。大赛评审组由海南省创业导师林遍地、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评委王胜蓉、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杨莉娟和海南人力资源开发局金牌讲师熊艳琴、海南海岳企业管理咨询师陈东阳等专家组成。 

   

                      

    

  1122日发动初赛,到1222日进行决赛,经过院赛、校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任传弘同学和叶嘉敏同学从400多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校级总决赛。任传弘同学以以文传韵 绽放博物之美——做文物的守护者为题亮相决赛,从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行动方案、评估调整五个方面为我们叙述了一个想成为运用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知识做一名海南省博物馆馆员的职业目标,并凭借其良好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最终以90.43分荣获就业赛道高教组“一等奖”叶嘉敏同学以以梦为马,行于高校为题亮相决赛,她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执行计划四个方面叙述了一个想运用双专业背景的优势做一名高校管理岗复合型人才的职业目标,并凭借其良好的现场表现,最终以86.73分荣获就业赛道高教组“二等奖”在评委问答环节中,任传弘和叶嘉敏两位同学对评委提问的问题对答如流,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视角,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同时,任传弘同学成功晋级海南省第届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此次比赛的举办培养了学生的就业主体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就业能力,有助于学生规划个人的职业生涯,最终实现职业的目标与理想,营造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