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山海流韵忆红音 青春向党此身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山海流韵”二十周年暨各专业技能才艺汇报演出晚会顺利举办
作者:崔雨宸 丁金金 温淑窈 时间:2023-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中华优秀传统传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示各专业技能才艺和书香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2023年12月16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院在学校体育馆广场举办2023年“山海流韵”二十周年暨各专业技能才艺汇报演出。我校学生工作处(部)长陈石研、校团委书记马春来、教务处副处长孟祥波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党委班子、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王志峰院长在活动上致辞,她表示,二十年“山海流韵”深情款款,跨越山海,如约而至!祝福学院各专业学生技能才艺展演20周年快乐!致敬历史,致敬青春。

 

 

  活动开场一曲《舞动青春》,人文学院啦啦操队一展澎湃青春活力,为晚会舞出精彩开幕,点燃盎然青春激情。随后,杨博、邱皖婷、李思盈等同学的情景剧《如果革命文物会说话——山海印记》诉说着他们关注、保护并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的愿景。钟天放同学的《祖国或以梦为马》朗诵,字字句句皆显露出他对祖国的炽热情深。来自新闻专业的吕孟凡等同学的朗诵《我是青年,我是记者》,青年记者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展现记者人的一代担当。秘书专业的文金科等同学也为人文学子带来《秘书礼仪展示》,举手投足间尽显规范的专业特色。

 

 

 

  焦阳、陈冲、宋佰臻、江俊樑等同学的书法古筝表演《山海流韵,青春向党》惊艳亮相,余音绕梁如山涧泉鸣,同学们挥毫泼墨,直至古筝曲毕,书法之美跃然纸上,如行云流水,笔走龙蛇,一纸间韵味无穷。山海流韵,青春向党代表着年轻一代对党的忠诚和为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的决心。青年以党为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除此之外,张昆斌、敖心怡、相嘉珩等同学的情景剧《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林森霖、李树青的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李秉燃等同学的情景剧《青春之火点亮长征之路》等演出也是精彩纷至,不仅体现出对于革命历史的传承,还有对革命精神的弘扬,让同学们心中燃起信仰的火炬与对祖国赤诚的爱。

 

 

  活动现场,领导们为学院举办的“书香人文,文明修身”系列“文明宿舍评比”、“文明阅读评比”等活动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韩嘉硕同学予以表彰。

 

 

 

  这是一场集专业、艺术、表演于一体,具有文化传承精神和创新形式的汇报演出,学院全体师生精心用心汇聚成一幕幕视听盛宴,师生们的同心同行描绘着学院“阳光、包容、担当”的精神和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山海交映、奋帆扬帆,2024年即将迎来学校建校七十周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毅永葆初心、以奋进诠释信念、以实干创造未来,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上交出优秀的人文答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