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国际传播算法大会暨2023年第五届中国国际传播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17

  12月9日10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四川观察和浙江传媒学院主办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海南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合作承办“国际传播算法大会暨2023年第五届中国国际传播学术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隆重开幕。全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方法,以及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的重要课题。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学院师生积极参此次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民生代表学校开幕式致辞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廖民生表示,当前,我国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前途命运和人类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伴随着世界范围内地缘冲突不断加剧,人类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在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推动我国国际传播事业的发展,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语境下,媒介技术在文化对话中的作用以及改变世界各地人们生活方式的作用,促进民心相通是值得我们探讨的问题。我们需要促成彼此间的融通与合作,进一步拓展理论的高度、研究的广度与思考的深度,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案例、中国立场、中国观点,传播中国好声音,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同时,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传播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我国国际传播事业贡献力量。 

 

民生校长开幕式致辞   

 

副校长廖民生与参会专家沟通交流

 

  大会共有两场论坛十一场分论坛,分论坛涉及中国式现代化与全球治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传播、人工智能与国际传播、国家形象的理论与实践、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视觉文化的国际化传播、跨文化传播与平台规则、公共外交视域下的国际传播体系建设、国内外舆论场中的国际传播、跨国经贸与国际论坛媒体外交与国际关系等领域,内容涵盖了国际传播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动态专家学者研讨热烈。大会还特设了两场专家与业界行家对话的圆桌论坛,通过深入交流和探讨,为我国国际传播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智慧和学术建树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参会学生合影

 

  作为合作办单位,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充分发挥了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积累,为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提升了我校新闻传播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也为师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对于我校人文学科、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意义深远。未来,我校将继续关注国际传播领域的发展动态,积极参与此类高水平学术活动,为推动我国国际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洪世玲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部分教师与与会学者在分论坛合影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峰在分论坛进行学术评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