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打通学科壁垒 赋能“一融双高”——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新文科新工科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姜雨萱 时间:2023-12-12

  1211日上午,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新文科新工科科研主题党日活动在人文楼103召开,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赞、我院党委书记郑力乔、院长王志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馨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瑾妤、新闻专业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郑力乔书记向王赞书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状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赞书记指出,发展新文科和新工科学科融合,有利于各专业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增加科研成果。他提到,在接触一门新学科的初期是有困难的,需要一定的政策支持,也需要老师和同学的主动意识,主动融入学科当中去,怀着对社会的责任、原始纯真的热情去建设学科,才能更好的实现学科间的结合。接着,王书记从“当今融媒体时代的媒体是服务老百姓最基础的一个支点”出发,指出作为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足于中心服务工作,把党的理论思想跟现实的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他以亲身经历建议大家,深入学生支部的活动,敢于和同学们交流心里话,从服务出发解决问题,增强群众的信任度、接受度,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开展。最后,他表示,要做到“一融双高”,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更好的推动党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我院郑力乔书记回应,面临中国式现代化走到了一个“两个百年交汇点“的关键之刻、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时期,我院领导班子及各个支部书记积极带头做好党政建设,教工书记开展科研教学管理及党的主题教育,带领师生多次开展田野调查、国际交流合作,将党员的学习与业务相结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育人的重要作用。她表示,日后我院将利用好海南省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良的政策支持,从非遗研究等多个角度开展新文科、新工科相融合,传统文化研究与新兴技术相结合,将科研成果推向一个新高度。 

  王志峰院长表示,我院近年来加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已拿到了两个省级样板支部和省级三全育人综合实验性改革的标杆试点,有着良好的建设基础,将更好的推动校企合作、学科融合,进一步实现新文科、新工科建设。 

  随后张馨予书记表示,不论是从专业方向还是从党建方面,都受益颇深,我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实现好“一融双高”战略,发展好新文科、新工科学科的融合。 

 

    

  本次支部共建研讨,双方就校地共建、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机构设置、人员安排等工作要素和模式进行了交流,推动了我院新文科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