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赓续红色基因,坚定强国志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五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力宁 温淑窈 时间:2023-12-12

  为使同学们了解海南历史,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五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于121日至3日组织了60多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前往琼海市、文昌市、定安县、五指山市、三亚市五地开展了以“赓续红色基因,坚定强国志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郑力乔莅临指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温淑窈带队组织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苏悦、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黄明智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金金出席活动。 

 

    

  121日下午,师生党员们来到党日活动第一站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而建,全体师生到达南海博物馆后,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南海人文历史陈列馆”、“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号沉船特展”等展厅,在参观中深刻体会南海历史文化,感受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闯海人”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 

 

    

  122日上午,师生党员一行到达文昌航天科普教育中心,我国的航天事业在67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了航天过程中留下的痕迹,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深刻感受到中国航天精神在新时代的演绎诠释,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激励着师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随后,在张云逸将军纪念馆,师生党员集体参观了张云逸大将军生平陈列室,认真研读相关图片及展品,并仔细聆听讲解员娓娓道尽张云逸将军的生平。张云逸将军一生谨记“以遂初志,而尽己责”的信念,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是一名自觉的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体会到抗战条件的艰难困苦,再一次被伟大革命先辈不怕流血牺牲、无畏艰难困苦、无私无畏的高尚品格所震撼,接下来将更加坚定信念,永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122日下午,师生党员一行前往母瑞山革命纪念园,学习回顾琼崖革命史,瞻仰缅怀琼崖革命先驱王文明同志和冯白驹同志,学习传承先烈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革命先烈雕像前,同志们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激荡在纪念园里。母瑞山革命纪念馆老馆长为师生们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党课,脚步丈量历史、用内心亲身感悟,沿红军潭重走革命路,让同志们亲身体会了琼崖革命历程的艰辛和不易,更加坚定了大家以满腔热血和昂扬斗志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事业的决心。 

    

 

 

 

 

 

 

 

 

  123日上午,党员同志一行从五指山市出发,参观了我校五指山校区,了解学校发展的历程。随后前往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毛纳村青山环绕,依山畔水,满目苍翠,平坦的水泥路遍布大街小巷,村巷干净整齐,茶园星罗棋布,茶香满溢。同志们沿着村道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和茹手工茶坊等标志性场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五指山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摩毛纳村美丽乡村建设成绩,学习毛纳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感人故事,读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教材,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同时前往五指山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123日下午,党员同志们前往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及研学谷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深海科技厅讲解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通过与科技的互动,身临其境的感受载人潜艇在深海工作以及现有成果,大大激发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在研学谷工作人员讲解中,了解了崖州湾科技城各高校入住情况、布局和定位,对海南自贸港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的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了解到海南深厚的历史文化,也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希望在往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从历史文脉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坚定强国志向,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