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王赞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马彦奇 时间:2023-12-11

  1211日上午,我院邀请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赞教授在人文楼103报告厅作题为《智能视域下新闻传播的变革与发展》专题讲座。新闻专业周仁清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21级、22级学生参与讲座,并积极与王赞教授互动。 

   

   

    

  王赞教授首先带大家走近人工智能,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做简要梳理。接着,他分别从智能+新闻”“智能+传播”“智能+传播效果”“智能+治理四个方面展开诠释讲解人工智能在新闻传播领域的新进展最后智能传播进行展望,智能技术的发展为新闻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新闻传播在形式上得到了较大的变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提高了新闻传播的效率和质量。另外,未来在智能传播领域要注意媒体领域的伦理、法律问题以及数据权益的博弈问题都是值得思考的课题。讲座中,王教授表达了对培养兼通算法和传播的人才的希寄,鼓励大家加大对算法的学习。 

  会后,王赞教授精彩的讲座引发了老师和同学的兴趣与思考,在场的新闻系师生积极互动,王教授给予了充分、专业的解答。本讲座让在场的师生领略到人工智能给新闻传播带来的机遇发展困难挑战,同时也认识到人工智能的局限。王教授的讲解引经据典,发人深省,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并且对于在智能领域下,新闻传播的发展以及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识与规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