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能力提升建设年】变与不变:博物馆使命与博物馆定义之我见——国家社科基金系列学术讲座暨人文讲坛第一百零七期
作者:杨力宁 时间:2022-11-24

  1124日晚20:0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民族学联合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系列学术讲座暨人文讲坛第一百零七期如期举行,吉林大学考古学院教授史吉祥主讲,我院杨超副院长主持,郑力乔书记、王志峰院长和人文学院师生参加。 

  史教授是我国博物馆学的重要研究者,也是《博物馆概论》的编者之一,他以广阔的视角从博物馆的使命、国际博协博物馆定义的变迁、中国博物馆定义的演变、目前博物馆定义存在的问题,以及他自己对博物馆定义、博物馆的本质特征和藏品等理解和思考,并将从七个方面进行阐释自己对博物馆使命与博物馆定义,提出了博物馆使命可以随着时代发展变化,而其定义则应该具有持续性、永久性的观点。 

  演讲结束后,杨超副院长首先感谢史吉祥带给我们的精彩而具有丰富内涵的演讲,古今中外非常形象地讲述了博物馆的使命,清晰明了地说明了博物馆的定义,让我们对博物馆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页提出了未来博物馆、恋爱博物馆等新型博物馆的相关问题,史教授都一一做了耐心地解答。 

 

1:史吉祥教授开展讲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