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能力提升建设年·社会实践】书香科普行,助力乡村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大学生礼亭村科普行实践活动
作者:徐心雨 时间:2022-07-12

  202271日至4日,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大学生乡村科普行团队礼亭村小分队来到了来到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礼亭村,开展科普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在陵水县科协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团委指导下由各支小队开展,各乡镇政府、村委会进行协助,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科学知识,树立农村新风尚 

 

 

  科技志愿服务,助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礼亭村小分队结合礼亭村实际,开展以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农业等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当地村民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开展社会调查,了解社情民意 

  礼亭村小分队围绕礼亭村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采取实地考察、调查走访等方式,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开展调查研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地村委会开展工作。 

  作为在校大学生,将所学知识积极融入到实践活动中,不仅能体现高校服务社会的公益性功能,也能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更加广泛、高效地融入乡村振兴事业。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青年一代,我们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担当奉献精神,鼓足干劲,为乡村振兴工作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应有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