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分段培养试点项目法律文秘(3+2)专业开学典礼暨座谈会
时间:2021-11-04
  10月26日下午,我院王志峰院长、中文系孙少佩主任一行抵达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参加分段培养试点项目法律文秘(3+2)专业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座谈会。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应用法律系主任文维、党总支书记王之业、系部专业教授及相关负责人出席,由系党总支书记王之业主持开学典礼。
 
 
  王志峰院长简要介绍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基本概况,也对与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合作办学充满期待,并向参加典礼的同学寄予厚望。她指出,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前规划学习目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并祝愿在学习生活中奋发有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维主任表示,本次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3+2”合作项目是海南政法职业学院“3+2”合作项目的又一突破性进展,对进一步促进双方专业融合、优化专本联合培养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王志峰院长、中文系孙少佩主任一行到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应用法律系开展座谈交流,应用法律系副主任阳立兵、民事教研室负责人姜涛教授、行政法教研室负责人陈承洲副教授、法律事务3+2专业负责人马升副教授、法律事务专业负责人孟睿偲博士、法律事务(商事仲裁与人民调解员方向)专业负责人朱勇老师、法律文秘负责人孙国丽老师、法律文秘(3+2)专业负责人卢玉华参加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加王志峰院长一行对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的了解,双方共同观看学院宣传片,通过宣传片介绍学校建筑、地理优势、硬件设施、校园氛围、教学成绩、军训风采等,王志峰院长一行对校园管理工作表示一致认可,值得借鉴学习。
  阳立兵副主任就应用法律系法律文秘3+2专业的发展过程、培养目标、方向设置、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作简要概述,并指出双方院校合作能够充分实现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办学理念。本次合作对于提升毕业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应用法律系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精学专业知识,拓展学科视野,培养严谨的科学思维,弘扬优良的学习风气。希望通过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共同培养,创造新佳绩。
 
 
  王志峰院长对“3+2分段培养”联合办学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海政应用法律系和衷共济、勠力同心、转变观念、提高质量,走出一条具有创新特色的教育发展新路子。她强调,两院要积极交流,相互配合,双方教师时刻注意该专业的课程设置与教学进度,为分段式培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她就双方所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双方进行自由交流,希望通过加强两院合作,共同努力为法律文秘(3+2)专业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促进学生发展。 
  通过此次开学典礼暨座谈会,明确了两院对法律文秘(3+2)专业的培养目标,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要凝聚共识、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在今后的发展中,双方院校携手共进,为法律文秘(3+2)专业的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教学质量,共同培养出优质本科型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