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1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学期把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引向深入,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2021年9月26日15:30在人文楼512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主持,参加会议人员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志峰院长、符昌昭副书记、杨超副院长,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西爱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温淑窈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羽绚老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洪一丹老师、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瀛老师。




  会议开始,到场人员先通过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当前,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首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简称小康社会,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其次,”一个主题四个时期“是讲话的重点和亮点,讲话精辟概况了”三个一切“: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郑书记结合自身赴延安学习的经历在会议中强调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不分家,强调实践出真知,实践出真理,强调我们要在伟大实践的根基之上进一步学习党内法规体系,紧密结合理论学习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应用于推动自身工作的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的重要新思想、新理念包括,总结出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虽然仅短短三十二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但它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希望我们广大党员能够将三十二字建党精神背诵下来,在理论上深入引导学习,在实践上要敢于面对挑战,勇于献身于祖国基层事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中还提及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以及在战胜疫情方面要充分调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关键时刻要用“我先上”、“跟我上”的行动全力以赴。学院当前新学期开学面临学科专业重组,不论是在教学管理,还是学生管理方面,都要做到科学管理;要将常规工作落实到位,“主动、积极、做实、落细”;夯实学院基础,打造学院品牌,做好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等各项活动。



  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学习心得,王院长提出,要传播好,学习好,挖掘好学院精神,结合专业特色宣扬党的理念;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要时刻强调创新理念;建立“小到团体,大到人类”的共同体。符昌昭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有历史担当,牢记历史事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杨超副院长结合自己在海外学习经历,谈到真切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强大,要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用专业知识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形象。
  郑力乔书记最后做了会议总结,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亲身实践,脚踏实地,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