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2021-07-10

提高暑假留校同学的安全防范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顺利度过留校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 7月9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党委符昌昭副书记、各专业辅导员和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曾萍莉老师从留校期间的日常管理、住宿纪律、疫情防控、防诈骗、日常安全等五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通报了学院留校学生情况,明确暑期留校学生总负责人和各专业学生负责人。随后对学生暑假留校期间的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作详细说明,要求留校学生遵纪守法,服从学校管理,提醒外出实践和实习的同学要重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最后,学院党委符昌昭副书记从提高安全认识的重要意义、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和合理规划留校作息时间等方面作出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位”的原则,加强对各类安全的学习和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理智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尤其注意不能沉迷网络游戏;二是要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严禁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行为,要充分认识到此类行为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产生的危害;三是要合理规划留校作息时间。要合理安排日常工作、考研复习和体育锻炼的时间,努力学习,积极运动,做到劳逸结合。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使留校同学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学院暑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