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国家安全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黄星溦 来源:-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办公室- 时间:2021-04-16

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时代担当,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我校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4.15国家安全日主题系列活动。

 

                                                         

 

414日晚,学校举行国家安全日主题演讲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湘洪,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现场观赛。由各个学院推选的18名选手结合自己的思想启蒙经历,紧密围绕党的历史、国防安全、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等方面阐述了对于国家安全的深刻理解。我院新闻系学生娄静柏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李贇代表研究生院共同参加了演讲比赛,并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分获第一名和第四名,荣膺一等奖和三等奖。


                            


                                                        

 

娄静柏同学以《书写青春答卷、铭刻百年风华》为题,声情并茂地将党史与当代青年的奋斗志相连,抒发了“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青春意气,李贇同学则以《不忘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百年荣耀,呼吁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扛起捍卫国家安全和和平使命的时代重任。

 

          

                                                        

 

                                                        

 

 

通过振奋人心、发人深省的演讲,“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深深地印刻在了广大师生的脑海里,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树立起与时俱进的国家安全观,我院青年学子自觉防范风险、增强国家安全的风险意识得以深入强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