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观看学习学校2020年春季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程
作者:徐千千 温淑窈 时间:2020-03-14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观看学习学校2020年春季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程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生科学防疫、携手奋进,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313日上午,我校校长陈锐通过网络平台为全校学生开启2020年春季新学期线上思政课程,授课内容为《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同学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共计1600多名师生在线观看学习。

在“开学第一课”思政课程中,陈校长为我校师生送来亲切慰问与衷心祝福,介绍全国抗击疫情进展状况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的抗疫情况,分析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中国力量。陈锐强调表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是来自于我们饱含底气的中国力量。中国力量源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防疫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力量共抗防疫;中国力量源自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巨大发展和绵延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此外,中国力量还源自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的物质基础,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物质基础为抗击疫情提供雄厚保障。

陈校长鼓励热海大学子树立“功成必定有我”的远大志向和“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责任意识,把握特殊机会,利用网络平台自主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效果不减”,提升个人知识素质水平,在抗疫中锤炼品格,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这堂思政课结束后,我院学子们纷纷通过各种线上形式发表了学习感想。

2019级中文专业学生高正楠认为我们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力量,要做好思想武装,把危难看作和祖国共同成长的契机,提升自我责任感,明确使命担当。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张雨桐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举国上下各界人士齐心协力,携手共渡难关。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张辰成观看后感慨地说《开学第一课》是陈校长为所有热海大学子讲授的一节特殊的思政课。在疫情期间,前方有负重前行的逆行者在为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坚守阵地,现在的我们更应磨练自我,练就一番本领,跟上队伍,为中国呈现独属这个时代的风姿;2018级国家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姜川西荷指出我们要树立报效祖国和人民的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袁博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6级新闻学专业学生李哲在学习后难抑激动之情,他认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身在中国,我们应该感到幸福和骄傲,在此次疫情中,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我们的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她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并终将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校长的讲述,我知道了热海大的家人们都一切安好,大家都为这次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有些老师和同学们更是奋斗在抗“疫”一线,我身为热海大人而感到自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