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徐千千 温淑窈 时间:2020-03-17

为响应学校号召,落实上级部门要求,把握学生疫情期间思想动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工办组织各班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2020年3月1415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686名学生在相关专业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借助网络媒介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全院学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20202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志向的同时,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少年强则国强秘书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2019级中文专业学子赞扬实习医学院学生英勇奉献精神的同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社会工作专业学子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他们指出青年大学生应当努力练好本领,认真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以期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新闻学专业学子表示应当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我认知能力、综合文化素质以及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不畏艰险,砥砺前行;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表示,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主动投身、积极奉献基层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的高度配合下,疫情终将消散

据悉,此次线上学习是全院学子继229院团委统一组织学习后的又一次深入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我校教育改革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