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

我院承办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年“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新趋势新发展”分论坛
作者:礼山 时间:2019-11-26

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1122日上午在我校举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2日下午承办了主题为“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新趋势新发展”的第一分论坛。分论坛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方礼刚主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符昌昭和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教师、马来西亚研究中心负责人黄田园博士出席。我院教师蔡志鸿博士、17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本科生李慧洁、戴雷蒙、陈礼山、杨盛平和19级社会工作研究生曾庆发言。此次分论坛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文莱、缅甸、新加坡七个国家的近400名师生代表参加。

我院台湾籍青年教师蔡志鸿博士以“中国-东盟关系展望”为题,从减少贫困、提高素质教育、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智能技术进步四个方面进行论述,对中国-东盟关系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并指出在东盟和中国年轻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友好关系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李慧洁、戴雷蒙的发言题目是“中国-东盟青年文化交流学习,共建南海命运共同体”,以青年文化教育交流为切入点,指出教育是知识与文化交流的桥梁,新时代青年将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寻找机遇。陈礼山、杨盛平,从推进民心相通,增进人文交流和促进文明互学互鉴等三方面阐述了沟通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并提出在新趋势新发展环境下中国东盟青年一代要将友好关系源源不断相传下去的祝愿。



19级社会工作研究生曾庆为做了“中国社会工作特色及与东盟国家合作领域”的演讲,从中国-东盟社会工作交流与合作和社会工作人才建设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新趋势新发展的看法。


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林华娜、吕冠学、赵宇成、韩雯、李婷、雷醒、陈标瑜、谢雨诗、申振冰、王丽菊、曹献方、朱奕冰、周晓妍、王燕儿、宋子兰、杨盛平、龚雨欣、张政鸿、秦钻等担任会务志愿者。

会后各国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我院学生与东盟国家青年的思想交流,还促进了中国-东盟青年之间友谊的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