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人文琼苑

带着梦想而来
作者:09汉语言文学2班 时间:2011-05-10

席慕容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我在河上驾起了一叶扁舟,载着我的青春梦想,拼搏在校园的“码头”。

小时候,小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想,梦想着自己能有一片广阔的天空,任我展翅翱翔。于是,我成了巨石下的小草,每天贪婪的汲取养分,不断壮大自己,终于有一天,我成功的挤破巨石,探出头来,看到了那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当我满怀激动的心情站在大学这片热土上时,我知道展翅翱翔的时刻来临了。

“小草微微笑,请君绕绕道”,“手上留情花香扑鼻,脚下留情绿草如茵”,在学校里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语,茁壮成长的绿树,茵茵如野的草坪,灿如云霞的鲜花,置身校园,谁能不被陶醉于这充满活力的大家园?谁能不说在这样一个充满春之气息的校园里放逐我们的梦想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内容丰富的宣传栏,书目琳琅的图书馆,安静和谐的阅览室,热强活力的广播语,无不把整个校园笼罩在一个满是人文气息的氛围之中。学校的每一个空气因子都活跃着文化的气息,“润物细无声”,我们就在学校的潜移默化中慢慢的酝酿我们的梦想。

社团活动展开了,公寓文化节来临了,演讲比赛开赛了,学院晚会唱开了……每一个都是我们关注的话题,每一个都闪动着智慧的火花人文的探索。学校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一个舞台,让我们勇敢的热情的去演绎自己,为我们这些等待破茧的蝶积蓄更大的力量。

在高中时,我们常常皱眉抱怨课程的枯燥无趣,那么到了大学,我们就该鼓掌欢呼学校课程的多样有趣,专业严谨的必修课,新奇丰富的选修课,都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多项选择题,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快乐和谐的一笔。

我上了一堂有趣的课,我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晚会,我参加了一次激烈的竞赛,我报名了一个志愿者活动,我参与了社团组织的一次游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学校给我们的这片天空所带来的不同凡响,每一次都带着人文气息穿行于我们之间,让我们深深地陶醉在这片中国最南端的大学的土地上,不能自拔。

扬青春梦想,筑人文校园。左手我们拽着我们的梦想,右手我们就要筑我们的人文校园,就像是我们行舟的桨,少了一边,都会给我们的航行带来危机,唯有高举双手,齐头并进,双桨齐划,才能快乐而圆满的到达成功的彼岸。

生命之河这么长,我带着梦想停泊在大学这个大港口,我知道即将面对我的是更加汹涌更加湍急的河流,只有在这个港口上,不断地往自己的船上填补东西,才能使自己在往后的旅程中有更多莪力量去面对更多未知的挑战。

 

 

                                ——红棉文学社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