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人文琼苑

梦▪海▪觞
作者:羊美穗 时间:2011-11-16

哗、哗、哗…”

夜里,海浪拍打着礁石,若隐若现的声响犹如情人的低语。晚上的海是安静的,像个听话的孩子,不哭、不闹,只是偶尔低吟几声,告诉人们它的存在。白天人们在沙滩上留下的,深深浅浅的痕迹都被层层浪花温柔的抚平,不论忧伤不论快乐。时间的一切皆成空、皆成空。

寂静的夜里,只有点点的繁星在细碎的低语,月亮有时也会躲进云里,每每这时,天地间就更暗了一些。没有星光的夜晚,海浪只好同沙滩诉说她的心事,也只有沙滩能够懂得她的心事。

有人说,雨是云落在地上的尸体,大海是雨天的天堂,它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欢笑,疯狂的打闹或者只是安静的不说话。

很久很久以前,在这欢乐的殿堂里住着一个美丽的小公主。有一天她邂逅了她的王子,她以为她们可以像海和浪般的永远在一起,可是,可是这些仅仅只是她以为。王子没有认出她来,哪怕是她强忍着揪心的痛,一最美的笑容绽放在他面前,他还是无视地牵着另一个女孩的手走向幸福的殿堂。虽然牵的不是她的手,可小公主还是微笑的祝他幸福,因为只有他幸福了,她才会幸福。

“突然觉得好委屈。”

我在你面前对着你微笑,

转身之后,

却难过成你不知道的样子。”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最痛苦的思念莫过于这个人就在你 面前,而你却不能告诉他,咫尺天涯。

每一次呼吸,想念的感觉就会加深。望着王子幸福的侧脸,小公主含着笑跳进了海里,幻化成透明纯粹的泡泡。美的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愈发晶莹,犹如小公主美丽的笑容。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又是一年临春之际,种子在一个冬天的沉睡之后终于要破土而出了,放眼望去,油油的一片,煞是可爱。咸咸的海风吹拂在脸上,痒痒的。天空也好像比冬天的时候更蓝了。

许多人因为海子的一句诗,对美丽充满无限的向往,总想一睹大海的风姿。可我们,在夜里,就可以听到他们梦里海浪的声音,真好。

你听,海浪和沙滩又在轻轻地低语了。真好,细碎的幸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