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人文琼苑

生命——幸福
作者:王艺 时间:2011-12-10
生命,绚烂而黯淡,坚强而脆弱,是可知与不可知的相遇,是已知与未知的延续。
    
生命的路,或许很长,或许很短,人不知道起点与终点。当人有感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路上了。不知道过去,不知晓未来,或许根本就没有过去可言。所有的记忆都开始于有感知后,记忆才带来了可留恋的或悲惨的过去。
    
从出生那天起,人有很多东西就已经是注定的,那是命运。你将行走在这条上天为你选择的道路上,一直到死亡为止。人的出生,人的性格,人会遇到的人,都是注定的,所有这些决定了人要走的路。
    
似乎这看起来有些消极的意味,我并不是要抹杀人的主观能动性。人的出生,人的
性格,人所要遇到的人决定了人所要走的路,这三者中最重要的当然是人的性格。凡有所为者,一定有其不同于庸众的性格和思想,准确地说应该是品质和人生目标。性格决定人生。
    
另外,遇到的人也对人的有所为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这世上不乏有因为各种原因而半路“觉悟”的,毕竟,很多时候,人会因为一个人或一件事而改变,从而走上一条正确的路,即在十字路口处找对了方向。这是人成熟的一种表现形式,是获得一种优秀品质后而得到的奖赏。
    
生命对于人有什么意义,人活着为了什么?我觉得是为了寻求幸福。
    
幸福,单纯而不黯淡,艳丽而不灼人,温柔而不矫情,清晰却也模糊。幸福是一种感觉,吻过幸福即是最大的幸福,不能幸福每天,那便守护幸福,只要愿意,守护是可以化为永恒的。不过,寻求更大的幸福是守护幸福的前提,否则守护便失去了它应有的价值。
    
如若未曾吻过幸福,那便寻求它,用一种你所特有的品质去寻求它,不要放弃,不要错过,要相信在每个人所走的路上都会有幸福在等候。
    
记得在生命的路上,若你有梦想,有信念,有勇气,就有幸福在等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