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基层就业创业有大礼包!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时间:2018-03-16

2018年3月1日,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详细介绍了在我省基层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今天小编就来带领大家瞧一瞧。五月完成十篇读书笔记

基层工作,岗位多多
  

1.各市县每年通过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途径,开发不少于50个基层岗位。

2.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贫困村从事扶贫工作。

3.艰苦边远乡镇机关招录高校毕业生应放宽专业学历招考比例。各市县可以拿出辖区艰苦边远乡镇公务员招录计划的20%,面向具有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市县长期生活的高校毕业生进行招录。

4.地级市以上机关新录用高校毕业生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除特殊岗位外,应安排到基层机关锻炼1至2年。

5.“十三五”期间,海口市、三亚市要建设1个以上达到省级示范平台标准的大学生农村创业平台。


基层工作,福利多多
  

1.对到艰苦边远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新录用为公务员的,试用期工资可直接按试用期满后工资确定,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的级别工资可高定两档;招聘为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可提前转正定级,转正定级的薪级工资可高定两级。录用到艰苦边远地区机关事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录用到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按本市县的标准发放乡镇工作补贴。

2.从事扶贫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申报扶贫项目支持、享受扶贫贴息贷款。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培训等政策。

3.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社保及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可给予200万元贷款额度且享受贴息。

4.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不超过10万元贷款额度的财政贴息扶持。离校一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的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基层工作,保障多多

  

1.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可享受退役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学费资助等政策。

2.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满相应年限且考核合格的在职称评定、机关事业单位定向考录(招聘)、升学扶持等方面可享受优惠政策。

3.公务员员定向招录比例一般不低于本市县乡镇公务员录用计划数的20%,招录岗位一般不设置专业条件限制;市县实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面向基层服务项目定向岗位比例一般不低于招聘计划的35%。

4.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对到农村基层急需紧缺专业(行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给予专项安家费。


 

基层工作,发展多多

 

1.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符合条件的原则上放在校长助理、村支部书记助理等重要岗位上锻炼培养,择优选拔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基层供销社主任助理等。

2.认真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优化基层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在干部人才选拔任用机制上,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作经历的政策导向,向在基层工作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倾斜。

3.完善基层职称评审制度,合理设置评审条件,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或作出重要贡献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可破格晋升职称等级。

4.优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全面推行标准化服务,完善基层人才顺畅流动机制,在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流动提供便利条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