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海南省“认知诗学分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文学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作者:蒋秀云 时间:2019-07-08

2000多年前,陆上丝绸之路的驼铃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波涛声开启了中国同世界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往来。今天,“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画卷正从容铺开,“一带一路”的宏大构想连接起“中国梦”与“世界梦”。在新的时代,许多问题需要进行新的定位、新的思考和新的阐释,文学与文化研究更需如此。由“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种种深刻变化将给文学与文化研究提供新的视野和可能性,在新的语境中,寻求超越的文学与文化正被激发出探寻愈加丰富可能性的蓬勃活力,这是一个机缘,引导大家审视历史记忆,正确面对历史和当下、自我与世界,从而在一个更大的坐标系里重新认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进而探讨中国主体性的问题,无疑,这种反思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为此,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携手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认知诗学学会、广西外国文学研究会认知诗学分会拟于2019112日至3日在坐落于美丽三亚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文学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拨冗参会!

一、会议主题:“一带一路”机遇与海南自贸区(港)文学与文化建设

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印度语国家文学与文化

2.越南、印尼、菲律宾文学与文化

3.俄罗斯文学与文化

4.地中海国家文学与文化

5.圣经文学与文化

6.港、澳、台文学与文化

7.英语语言文学与文化

8.海南文学与文化

9.认知诗学与中外文学批评

10.其它关联主题

二、提交论文及摘要

请于2019915日前将中/英文论文摘要(均300字内)连同回执(见附件二)一并提交给会议指定信箱hryhanben@163.com,并于2019930日前将论文(论文格式规范见附件一)发至同一邮箱。组委会收到论文后,将于201910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出正式邀请函(电子版)。

三、会议工作语言

中文、英语。

四、会务注册费

800元(在读研究生减半)。往返交通费与食宿费自理。

五、会议时间

2019111日全天报到,2-3日会议,4日离会。

六、会议报到地点

三亚希尔顿花园酒店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回新路116

七、联系人

郑力乔  13518891836;孙少佩  13907616668;蒋秀云  15103025055

八、联系地址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路一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邮编:572000

九、交通导览(路线仅供参考)

1.凤凰机场:乘坐出租车至酒店,或24路(亚龙湾公交枢纽站——凤凰机场)公交车到金水湾站下车,60米直达酒店。

2.海南高铁三亚站:乘坐出租车(大约16元),或21路(三亚学院——天涯·亿恒主题夜市)公交车到金水湾站下车,60米至三亚希尔顿花园酒店。

主办单位

1.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

2.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认知诗学分会

3.广西外国文学研究会认知诗学分会

承办单位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967

/UserFiles/files/附件一、二论文规范和回执.doc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