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地建设->基地动态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作者:林子 时间:2012-03-07
——符跃兰副省长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符跃兰副省长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3月7日下午,我校与省民政厅合作建立的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副省长符跃兰在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省民宗委主任黄明荣、三亚市副市长顾景奇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出席了基地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陈礼民主持。
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的揭牌,是我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一件大事。近年来省民政厅不断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但起步较晚,基础较弱。加大人员培训,加快建立不同层次教育协调配套、专业培训和知识普及有机结合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素质,已成为当务之急。
苗建中厅长指出,琼州学院是海南省唯一一家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师资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硬件设施齐全,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经过深入调研和认真论证后,海南省民政厅决定与琼州学院合作,在琼州学院挂牌成立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分期分批对我省社会工作人才进行培训,全面提升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素质,加快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
苗建中厅长表示,建立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构建不同层次的教育协调配套,专业培训和知识普及有机结合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体系,意义重大而深远,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必定能够培养出大批技能型、实用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发展。
校党委书记韦勇同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就是适应社会需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海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培训,是我校义不容辞的事情。我校与民政厅合作建立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工作专业培训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同时也是海南省和三亚市共建琼州学院的重要部署。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在琼州学院挂牌成立,是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它标志着我校与省民政厅的合作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将极大地推动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发展,促进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有力的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为优秀的社会工作人才。
韦勇书记表示,我校将以海南省社会工作培训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为契机,按照建设宏大的社会人才队伍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国家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与发展的需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明确职责、不辱使命,整合和优化社会工作教育资源,加强培训基地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和学科建设工作,打造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作水平较高的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师资队伍。办出特色、创造品牌,努力把培训基地建设成“海南省社会工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海南省社会工作高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基地”、“海南省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基地”、“国家级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培训与考试中心”、“全国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服务与建设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促进海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学校校长武耀廷分别代表省民政厅和琼州学院签订了《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协议》。
副省长符跃兰,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省民宗委主任黄明荣、三亚市副市长顾景奇,学校党委书记韦勇、校长武耀廷共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副省长符跃兰在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学生表演的黎苗族舞蹈,参观了校园,并为学校绿化植树。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