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龚旭双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理论中心组- 时间:2021-04-13

329日上午100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96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郑力乔书记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符昌昭副书记、方礼刚副院长、邓琼飞副院长参加研讨会,学院党委所属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开始,郑力乔书记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做出全面动员和部署安排。郑书记强调在学习过程中应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其中以学史力行为关键。同时,学院各支部要做好党史学习的计划、落实和总结。此外,郑力乔书记结合赴上海、浙江两地的党史党建考察调感受,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理论创新和伟大实践,并通过党史教育理清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具体介绍了浙江大学、就杭州师范大学全国样板党支部、标杆院系的建议经验,就杭州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一核三维立体化党建工作模式、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政协同模式作简要介绍。

随后,学院党委带领参会成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符昌昭副书记表示,国际形势风起云涌,变化莫测,作为高校教师,党史学习更应学教结合、学研结合,知来处,才能明去处。方礼刚副院长谈到,我国如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向伟大复兴,党员更需要坚持党的事业,从党史学习中增强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参与国家的建设发展。邓琼飞副院长提到,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党史有助于党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高校教师更应承上启下,坚持学党史,树立正确三观。温淑窈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站起来、走出去的复兴史,党史学习正当其时,作为学生工作者更应该把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曾萍莉老师谈到,作为思政工作者,应当把当党史学习与学生工作相衔接,使党史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全体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党史学习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于担负历史责任和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延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