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的海南情缘
作者:周华 时间:2022-06-15

  6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郑力乔在三亚市海棠区龙海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党课培训会活动,共青团三亚市海棠区委员会23个村(社区)团支部共54名党团员参加,郑力乔书记讲述了习近平主席在海南的六次亲临活动,对习近平主席对海南每一次的考察和指导作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强调了海南的发展中要富有创新,推进改革开放,真抓实干,坚持初心等内容。 

  在培训会中回顾了习近平六次对海南的指导发展作出的指示,对习近平主席六次在海南的考察,博鳌论坛上的演讲或者是对海南贸易港的发展作出的指示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书记在课上重点讲到海口市施茶村,三亚市博后村和潭门港,水满乡毛纳村等乡村振兴的案例,表明乡村振兴要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继续做强做大有机农产品生产、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搞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其次,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课中提到新时代,海南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增创优势,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改革开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郑力乔书记还对青年党员说到,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这是书记对青年党员的美好期许,期望青年党员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做出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