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校园劳动工作活动
作者:刘元龙珠 时间:2022-04-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系列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根据学校学工处《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劳动工作和学生宿舍区卫生检查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积极部署安排此次主题活动5个学生支部响应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于2022年4月8日-9日下午17:00-19:00分批次开展此次活动。

 
    按照学校责任卫生区域清扫要求我院负责的区域为学校后门至高架桥下的校道及高架桥下靠近田径场处的停车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志的指导下,本次活动顺利开展。4月8日下午,学生一支、三支、五支三个样板党支部率先行动,对责任区域进行第一轮的全面清扫,4月9日下午学生二支、四支紧跟步伐,进行第二轮深入清扫。活动中各支部认真负责,不怕脏、不怕累,对区域内的落叶、垃圾等进行清理打扫工作,不放过角角落落,努力打造清洁干净的校园;打扫活动过程中大家协同配合,有序分工,提升了工作效率的同时保障了完成度。活动期间,黄宇志副书记前来督查清扫情况,深入学生支部,指导学生使用清扫工具并对各个支部开展活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始终葆有“以人文精神、育时代新人”的观念,并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思政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呈现课程思政育人模式,全院学生深刻体会劳动实践课的重意义;二是通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进一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文明修养,增强劳动意识,共同营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充分发挥校园环境育人作用;三是通过学生支部的带头参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支部成员劳动积极性,提升支部凝聚力,为日后培养学生党员先锋队打下夯实基础,为学院省级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提供充足动力,为谱写学院“能力提升年”建设提供优异成绩。

支部合照




活动集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