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岗位笔试面试技巧分享会”
来源:MSW教育中心 时间:2021-05-2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为贯彻党和政府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方针政策,推进我院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掌握高校辅导员及行政人员相关考试技巧,了解更多辅导员岗位信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曾萍莉老师与MSW教育中心共同筹划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辅导员岗位笔试面试技巧分享会”。分享会于513日早上8:309603会议室举行,黄星溦老师主持会议,曾萍莉老师作为分享主讲人出席会议,辅导员洪一丹老师、龚旭双老师和2019级、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曾萍莉老师从岗位职责与发展前景、备考思路与成长规划、职业匹配与个人成长三个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规划与应试技巧。她首先运用漫画诙谐生动地阐述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定义、岗位职责和职业前景。接着分析了各高校对辅导员招聘要求和就业形势,解构了招聘信息中对辅导员知识结构和实操能力的潜在要求,详细列举了复习资料、复习方法、复习过程和信息渠道。最后,她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的经历,剖析了辅导员需具备的基本素质,分享了个人入职四年的成长体会,阐述了辅导员在各阶段的心理变化和发展提升愿景。

 

 

分享会尾声,黄星溦老师和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参会同学沟通了备考情况,建议大家要积极备考,精解岗位要求、考前严谨准备、应试自信大方,充分做好就业规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