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来源:人文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学校及学院团委号召,落实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院学工处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2021424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子和辅导员老师一道借助网络媒介平台学习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同学们积极参与,广泛讨论,掀起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热潮。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为我们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观看结束后,学生们积极撰写了学习心得。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怡佳同学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建设好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了不到一百年的时间,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这样的成就绝非偶然得来,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共同塑造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使得中国共产党能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宋一辰同学动情说道:“身为大学生我们要拥护党,爱护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要努力学习党的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多做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更有意义,我们的国家才会因我们而更加富强。”

2020级新闻学专业宋慧婷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学会思政修身,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做到为党、为国提供勃勃力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我院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大学生“四史”教育、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倡导广大学生从史书中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此外,我们要以“四史”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党青年学子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