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成果报告展获多方赞誉
作者:龚旭双 娄静柏 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30日上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观摩学习交流会。出席此次观摩学习交流会的领导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杨兹举副校长刘湘洪纪委书记刘汝兵。我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二级单位党建组织员、兼职组织员、联络员,机关、教辅党支部党建信息员(组织委员)150多人参加观摩学习,二级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观摩学习交流会。本次现场观摩学习交流会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现场观摩学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及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党建成果。第二阶段:会议交流学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建工作。

(图:参会人员合影)

观摩会上,郑力乔书记介绍我院党委立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心理育人、网络育人、管理育人、组织育人、资助育人、服务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做到党建工作与育人工作双融双促。我院党委多年来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铸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学校领导观摩交流)

交流会上,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曾萍莉老师主要从支部概况、基础建设与成效、建设目标与思路及工作难点与思考四个方面进行省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汇报。其中,曾老师就“两档并举”推进信息管理精细化、“五位一体”落实教育培训常态化、“三步一定”促进入党推优科学化、“四评共情”实现成长评价多元化作出重点讲解,支部依托“四化育人”工作机制,基本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此基础上,支部将全力打造“14231”学生党建工作模式,以全面提升支部内核力、吸引力、辐射力。

(图: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曾萍莉老师进行工作汇报)

(图:第二阶段会议交流现场)

王长仁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重视党建工作,“十大育人体系”富有特色,“四化育人”工作机制富有成效,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推进中,方向明确,并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王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党建意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以增强“组织力”“战斗力”为重点,规范组织生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开拓创新。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标准,要抓好典型示范,对标争先。切实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要按照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求实效。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