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芸巧玥 薛显爱 时间:2019-10-25

20191016日至1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前往琼海,开展学校党建创新项目《“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研究与实践》活动,深入学习海南本土红色文化,瞻仰革命先烈,参观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此行活动人员有党员9名和积极分子10名,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文迪同志带队。

查阅“红色”资料,不忘初心使命

1016日,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的详细介绍,学习了南海历史文化,了解南海的发展历程,坚定了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的信念。随后,支部一行人来到琼海市档案局与图书馆,查阅了有关“红色娘子军”、“红色文化”的档案与书籍。


全体成员在中国(南海)南海博物馆合影

在琼海市档案馆、图书馆查阅“红色娘子军”有关资料

寻访英雄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1017日,为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不忘革命传统,支部全体成员赴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瞻仰 “红色娘子军”雕像,接受革命教育,在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引导下,仔细阅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稿、实物和资料,深深被周士第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关于“红色文化”的问卷调查和访谈活动,通过与工作人员以及游客进行交谈,增强了党员们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绝对拥护。

全体成员在“红色娘子军”纪念馆合影                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合影                    进行关于“红色文化”的问卷调查和访谈活动

重走红色故地,感受峥嵘岁月

1018日,学生第二党支部走进阳江镇,来到红色娘子军连操场旧址和红色娘子军民兵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白水槡革命会馆、中共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遗址、文市炮楼旧址、王文明烈士故居以及拜访了冯增敏故居。冯增敏前辈曾任红色娘子军连长,她门前张贴的一副对联:“中华儿女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横批“娘子军精神永放光芒”,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同志的心灵,大家对这位巾帼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红色娘子军成立旧址合影                                          中共琼崖特委第一次扩大会议遗址合影

                                    文市炮楼旧址合影                                         王文明故居                                               冯增敏故居

学生第二党支部每一位同志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及英勇奉献的家国情怀,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不断创新,不断地鞭策自身勤于思考、勤于学习,将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到各项学习工作中。同时将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讲好新时代的红色故事,发挥好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