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26

12月1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对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副书记符昌昭主持会议,副院长方礼刚、邓琼飞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符昌昭副书记主持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于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从严从实抓好落实,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随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西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梁淑平,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温淑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文迪,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闫焕文,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瀛,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曾萍莉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整改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查摆的突出问题、巡视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检视发现的问题,以及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三个方面展开依次进行述职报告。

学院党委针对五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他们首先对本次述职工作予以肯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本次述职,准备认真,材料详实客观,查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得力,支部抓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为做好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其次,提出2019年度述职工作存在几点不足:一是党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党员发展质量有待提升;三是基层党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还存在短板和弱项;四是党建特色品牌项目打造有待加强。再者,学院党委领导对各支部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学院教学科研建设中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三要更加注重支部活动的实效性,打造党建特色品牌项目;四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符昌昭副书记作总结,希望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各支部要系统谋划下一年度工作,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支部+品牌”的工作局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坚持将统筹推进学院中心工作作为基本落脚点,为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和发展建设事业保驾护航,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