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复习 诚信考试 健康成长——21级新闻学召开健康成长系列主题教育大会
作者:陈荣俊 时间:2022-06-08

  20226月8日下午15:3021级新闻学在4202教室举行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洁老师主持。 

  班会的第一个环节是期末复习和诚信考试教育。张老师鼓励所有同学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要充分复习好学科知识传授了许多有用的复习技巧。同时,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作弊的负面影响,叮嘱学生诚信考试,遵守考场纪律。 

   


   

  班会第二环节——人际沟通教育。张老师安排了一个小游戏:每个人将一张纸对折两次,然后撕下一角,最后把纸张展开。在场的学生们按张老师的步骤做,最终得到三种形状的纸张。通过这个小游戏,老师想要告诉同学们对于同样的话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理解就会导致不同的沟通结果。因此,人与人之间沟通时,信息的发出者要做到表达清晰,倾听者要敢于向信息的发出者表达自己的疑惑,不能随意猜测、揣摩说话者所表达的意思。即使产生了误会,沟通的双方也要敢于及时澄清事实,消除误会。此外,张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相互尊重、学会倾听、互相包容并且向同学们讲解了倾听的技巧。 

  班会第三个环节——恋爱观教育。在大学生恋爱方面,张老师也向同学们道出独特的见解:爱情无价,不能作为互相攀比的筹码,也不能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花香蝶自来,美好的爱情可以使双方共同进步,遇到了就要珍惜,遇不到也没有关系。这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外在班会上还进行了班级通讯员选举。新闻二班陈婉榕、傅聆汐、孙彦哲分别发表了竞选演讲,并由全班投票选举。其中,傅聆汐中途退出选举。最后陈婉榕、孙彦哲成功当选班级通讯员。 

  班会末尾,张洁老师重申了易班请假批假的规则、晚点签到的重要性和意义,叮嘱同学们预防流感。最后,张老师期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做一个心怀家国,眼有星辰有理想,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青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