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专业举办2022届经验分享会
作者:钱文斌 时间:2022-05-27

  毕业生离校前感情真挚的突出表现是,为专业学弟学妹奉献一场经验分享会。5月27日晚,2018级7位毕业生在线为专业学生分享了考研、求职和毕业论文(设计)的丰富经验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选择大于努力”“每天保持7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 葛祎、潘金帅、李欣欣3位学生分别从考研择校、时间分配、日程安排、专业课复习以及公共课经验,讲述考研过程中适用的方法与可能出现的问题,以期能够帮助备战考研同学更好掌握相关信息。

  本次分享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增加了求职经验的分享。“没有绝对的安稳与风险,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你唯一避险的方式”。现已找到心仪工作的李欣欣同学则从工作选择、面试经验、简历制作、心态建设四个方面讲述自身屡次求职的成功经验。

  作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得者,钟楚仪、杨晓端、李绍博、符茜则从确定选题、前期准备、查阅文献、时间协调、论文查重等方面,交流了各自在做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如何将作品从初稿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反复修改打磨,最后得以成型的心得体会。

  近年来,我校新闻学系考研氛围日渐浓厚,毕业论文(设计)也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新闻学系秉持传承观念,提出吸取优秀学生的经验教训,是代际传承的重要一环。

  专业负责人周仁清老师首先对7位分享者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新闻学系学生能够汲取经验、取其精华,吸收借鉴优秀学生的成功经验与规避错误方法。

  今年考研上岸者有:潘金帅(安徽大学)、葛祎(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杨晓端;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钟楚仪、李绍博、符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