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召开2018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雷醒/姜川西荷 来源: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系 时间:2021-07-22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于72日晩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召开18国关毕业实习动员大会,18国关的59名同学全部参加。会议由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负责人黄田园主持,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符昌昭、副院长方礼刚到会并同学生亲切交谈,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教师肖玮、张逢博、蔡志鸿等出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听讲、认真记录。

黄田园老师首先介绍了实习前的准备、实习的基本要求、实习的过程、实习成绩评定、校友帮软件的使用、实习报告册的书写等注意事项,并且详细介绍了集中实习的10个推荐单位情况和40个岗位的有关要求,要求实习同学自觉遵守有关单位的纪律,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代表学校形象,争取实习单位的好评,黄老师还谈及毕业实习之后的毕业论文、考研、留学、就业、创业等的注意事项。

符昌昭副书记分析了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目前的就业形势、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于国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又结合实习单位岗位的选择等具体问题,给同学们以详细的指导,并嘱咐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析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不要参加套代购、传销、校园贷等,注意卫生防疫,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时,要及时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

方礼刚副院长围绕“学做事”与“学做人”的关系,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谈实习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积极认真地对待毕业实习,走好迈向社会大舞台的坚实一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