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你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以你为荣——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毕业生宣讲会暨2018级社工实习动员会
作者:杨蓉 来源:社会工作系 时间:2021-06-24

为促进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同,引导学生树立从事社会工作行业社会工作行业的信念。617日,社工系邀请了2008级何利明(成都明诚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2009级张平(三亚希望社工中心理事长)2013级金潇(新西兰梅西大学在读硕士)三位优秀校友,为201820192020届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开展优秀毕业生宣讲会暨2018级社工实习动员会。人文学院书记郑力乔、副院长方礼刚及社工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梁淑平老师在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后,人文学院副院长方礼刚、书记郑力乔依次发表了对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就业的看法,并且对考研与实习的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祝福。

                                               

 

                                              

何利明为我院2008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现为成都明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她以自身为例,将自己人生中几个不同阶段的人生历程娓娓道来,从刚踏进大学时对专业的迷茫,再到研究生毕业后在两份不同工作中对专业的认知与热爱,最后自己毅然决定辞职并创立社工机构,路程坎坷却终有所获,她结合个人经历谈了做社工的十条心得感悟,这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受益匪浅。

 

                                              

张平为我院200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现为三亚希望社会工作中心理事长。她毕业后在三亚做了三年的西部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创立了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机构。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三年的西部志愿志愿者经验,三年的机构管理经验,才塑造出了如今的她。她向同学们客观理性的分析了社工行业的发展前景,具体阐释说明了国家政策对社工行业的支持以及海南省社工机构的积极回应。她鼓励同学们去专业的社会工作机构学习,这样不仅能学习到更多的实务知识,也能更加清晰的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行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的考取社会工作的相关资格证书。

 

                                            

金潇为我院2013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现为新西兰梅西大学在读硕士。他分享了自己大学毕业后申请国外学校的艰难与辛酸,多重压力的影响下,他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最终申请成功了。他也对申请国外学校的方法谈了自己的经验,鼓励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同学可以师夷长技以制夷。分享结束时金潇鼓励在座同学们勇敢追梦: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为考研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不要因为外界影响而放弃了自己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宣讲会接近尾声,社工系主任梁淑平老师对三位同学的分享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社会工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要将三年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我国社会工作行业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把自己培育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人。最后梁老师全面介绍了2018级毕业实习的内容、实习要求及注意的事项,并激励大家在实习工作中要全力以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