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关讲坛:李小北教授讲青年学子如何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
作者:蒋甲蕾/张政鸿/李霖/张艺舰 来源: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系 时间:2021-06-18

为了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自贸港建设带来的机遇,鼓励更多同学留琼就业、创业,扎根海之南,助力自贸港,610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海南大学国际贸易与金融教授、留日博士李小北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我与海南自贸港共成长:把握自贸港建设的机遇》的讲座,讲座由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负责人黄田园主持。讲座的举办得到了我校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青团委、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等单位的支持。人文社科学院、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民族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的师生300多人参加本次讲座。


 

                                                         

李小北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如何深入理解和认识海南自贸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青年学子如何参与到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这两大问题展开。他指出,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需要青年这股力量。而在青年群体中,大学生经过了系统教育、全面培养,思想活跃、蓄势勃发,既有理想、抱负,又有锐气、朝气,正是干事创业所急需的重要力量。李小北教授结合国际、国内获得的一手调研资料,做了详实的中外比较和深入的政策解读,并与同学展开积极的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自贸港带来的发展机遇,鼓励更多同学留琼就业、创业,与自贸港共成长。聆听了李小北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小北简介:

    1988年赴日本留学,1993年毕业于日本国明海大学经济学部(本科),1995年毕业于日本国东洋大学经济研究科(硕士),1999年毕业于日本国东洋大学经济学研究(博士)。海南大学国际贸易与金融专业教授,海南省政协六届、七届委员会委员,海南省金融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海南欧美同学会日本分会会长、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副会长,《亚洲商业评论》期刊主编。主要研究方向有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渔港管理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