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风发于胸臆,言泉流于唇齿
作者:王睿涵/於意 来源:中文系 时间:2021-06-07

2021526日下午3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2020-2021学年冬季小学期活动总结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四栋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郑力乔书记、符昌昭副书记、邓琼飞副院长,还有中文系的老师们和三位辅导员到场参加颁奖活动。活动伊始,总策划陈智慧老师的开幕词十分鼓舞人心:“中文系每个学生都是十分卓越的,大家拥有展示自己的热情,专业性和积极性之高也值得每个人的钦佩。”正是有着这些优秀的先进分子,中文系才能成为一个这样有着强大凝聚力的集体。

 

                             


本次颁奖典礼主要是对于上一学年的教师资格面试模拟活动比赛、文学评论比赛、教案设计大赛、方案策划大赛、文学创作大赛以及优秀工作者、先进班集体、最佳策划者进行结果宣布和领导颁奖。(获奖名单附后)

 

穿插在颁奖典礼中的艺术表演亦非常精彩。文言同学演唱的《定风波》,戴元浩、柳京昊同学朗诵的《大漠敦煌》,朴若尘同学演唱的《情歌》以及王清琇同学的二胡演奏《赛马》,无不展现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风采:心系天下,志向远大,不失传统,发扬民族的同时又走向世界,真正地诠释了中文系学生的精神风貌。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学生们的实践创新精神,发扬榜样精神,让优秀的作品走到人们身边。颁奖典礼在郑力乔书记和邓琼飞副院长的总结致辞下圆满落幕。

 

                                                   

 

习总书记曾经说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力行,就是学以致用,以行践知,也就是从学习中汲取实践的力量。冬季小学期的赛事已告一段落,但我们精益求精,为优秀作品实践钻研的精神一直在传递。我们祝贺在活动中取得佳绩的同学,同时感谢全体中文系学子对此次冬季小学期活动总结暨颁奖典礼的大力支持。愿各位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2020-2021学年

冬季小学期活动获奖名单

 

一、教师资格面试模拟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林蝶、陈婷婷

二等奖:贾好真、王婷、李玉坤

三等奖:史铎、赵青思、师薇芳、万容、高婕

优秀奖:岳岩、谢泽远、王飞汶、高雅婷、张扬、骆美妍、

廖雨婷、廖芳银

二、中文系学术论文撰写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瑾、张怡虹

二等奖:徐千千、林小彬、文言

三等奖:周小甜、熊莹、殷梦雅、谭欣雨、刘姗姗

三、教案撰写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晋、杨力宁、王嘉伟

二等奖:陈艺达、李正喜、谢妍荷、何莹、谷沙莎、马凯

三等奖:张禄奇、张鹏、王贻珍、左伟情、周俊宇、王玮琳、

王欣仪、李娜明美、王林

优秀奖:方池冰、聂婷、盛嘉欣、吉高婧、王冰、时丽平、

叶安琪、谢敏、张富媛、吕孟骞、罗颖、王安琪

四、摄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冯朔、蔺婉悦、俞海铖、郭新月

二等奖:朱映红、吴清渝、冯婷婷、和霁瑶、马凯、于小渝、

徐千惠、符慧欣

三等奖:张润东、任家豪、李甜甜、吴乾章、吴声荟、王小云、

张佳怡、张珍、程智宇、朱诗琪

优秀奖:张千一、苏丽君、文贵芳、张嘉桐、柳京昊、赵茜茹、

郭芳孜、刘庆琳、苏敏、吴琴、管海艳、林鸿皓、

唐小媛、王欣平、夏诺妍

五、视频制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佳怡

二等奖:梁泽丰、卢泓伊

三等奖:符小纹、王欣平、康思意

优秀奖:薛洁、高宝凤、张怡虹、

六、方案策划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雨虹、安杏

二等奖:余兰、苏丽君、马延、马凯

三等奖:季风彤、潘心怡、张佳、周淼、刘佳、王欣平

七、文学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零丽丽(《怀乡》)、周宣彤(《脊梁》)、张铎(《隔离》)

二等奖:张禄奇(《成长是必经的溃烂》)、徐千千(《夜游秦淮》)、李甜甜(《向日葵地》)、

        叶子宁(《野兽》)、王嘉伟(《七律·望东吟》)、冯启龙(《谁家的乌云》)

三等奖:刘思远(《无关风月》)、张鹏(《鹧鸪天·雪》)、廖志源(《林海之间》)、

        黄怡清(《面朝大海  心系海魄》)、刘佳(《等待救援》)、盛嘉欣(《茧》)、

        唐小媛(《预言家》)、彭敏(《门口的沙漠》)、陈婷(《他的自述》)

优秀奖:廖天文(《听忆,岁月的童话》)、谢志民(《在荒原上》)、王坤朋(《小丑》)、麦秋云(《放弃》)、

        任家豪(《故乡的桥》)、苏运发(《疫中人》)、庄冰淇(《我是无》)、杨昕曦(《返校》)、

        戴佳妮(《季节,是海的儿子》)、丘曼(《就地过年,温暖人心》)、许思玮(《缘》)

八、优秀工作者奖:

            王坤鹏、张思华、高宇昊、陈盈盈、张晓龙、冯朔、翟兆君、马凯、石孟珂、郭一璀、柯康越、

            赵淇泽、郑宇、朱冠羽、黎艳局、张辰成、刘晴晴、张雨虹、张芸巧玥

九、先进班集体奖:

            18汉语国际教育、    19汉语言文学3、    19秘书学、    20中国语言文学类4

十、最佳策划者奖:

            马凯、王嘉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