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讲坛(二):张援远大使讲长征精神与新时代中国外交
作者:张子一/程震宇/王娟 来源: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 时间:2021-05-10

      56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比利时、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张援远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系、海南省南海文明研究基地之邀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作题为《弘扬长征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外交:一位重走长征路外交人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方礼刚主持,这次讲座的举办得到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支持。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出席并与张大使亲切交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民族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这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开展的“外交官讲坛”第二讲。张源远大使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躬行实践的亲身实例。会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表示获益匪浅。

 

   

 

张援远大使简介

外交部退休外交官、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比利时、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翻译室前主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

1973-1976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多伦多大学学生

1977-1981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职员

1981-1986 中国外交部翻译室科员、三秘、副处长

1986-1990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二秘、一秘

1990-1994 外交部翻译室一秘、处长

1994-1995 美国弗莱彻外交和法律学院研究生

1995-1998 外交部翻译室参赞

1998-2001 驻美国大使馆参赞、发言人

2001-2005 外交部翻译室主任

2005-2008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

2008-2011.5中国驻比利时大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