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讲坛(一):王珍大使讲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国际关系
作者:王娟 来源:-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系- 时间:2021-04-13
         47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委内瑞拉、乌拉圭特命全权大使王珍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百年未有大变局之下对当前国际形势的思考》的党史教育讲座。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湘洪,国际交流合作处、学校团委部分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学院(筹)部分师生共4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王珍大使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躬行实践的亲身实例,会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表示获益匪浅。



这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开展的外交官讲坛第一讲,也是我校团委开展的青年讲堂·一起学党史第二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师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负责人黄田园博士主持。与国关专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方海南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的有关同志出席,并与王珍大使亲切交流。






王珍大使简介:
    外交部退休外交官、中华人民共和国前驻委内瑞拉、乌拉圭特命全权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原副会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
    先后在中国驻赤道几内亚,西班牙,厄瓜多尔,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等国大使馆工作,曾任二等秘书,一等秘书,政务参赞,特命全权大使等职。在外交部曾任西欧司副处长,政策研究室参赞,拉美司副司长。200312月起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20087月退休后开始从事智库和公共外交工作,担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主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至20134月),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