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来源:新闻学系 时间:2021-02-01

1030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与汉语言文学专业共44名师生赴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开展专业见习。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钟斌现场指导,传媒集团部分负责人参与交流。

吴钟斌向来到三亚传媒影视集团见习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师生参观了集团融媒体采编部、电商直播间等核心业务,详细介绍了融媒体采编系统的技术构建、功能模块,以及融媒内容生产的战略布局。疑环节,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吴钟斌提醒同学们要注重拓展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由于媒体行业的特殊性,他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克服性格局限、调整心态。最后,吴钟斌表示,依托自贸港建设,三亚传媒事业发展前景广阔,欢迎我院师生来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开展更多交流活动,期待更多的优秀实习生或毕业生加入传媒集团。

图片说明:吴钟斌与师生进行现场交流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的副总编辑卢海容,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刘燕,人力资源部薪酬考核室主任何洪容,新媒体内容运营室主任沈晔等,还带领师生参观了不同分区,详细介绍分区的业务板块,不同岗位对新闻人才的具体要求。财经新闻工作室主任王昊现场分享如何从读报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和新闻敏感。

我院此次见习活动由新闻学专业李苏老师及汉语言文学专业陈智慧老师带队。该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学生熟悉专业媒体的工作环境、生产流程、运作模式,为学生在专业学习和职业选择上做好铺垫。

图片说明:我院师生参观传媒集团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