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各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思政讲堂—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
作者:杨羽绚 时间:2022-11-22

  2022年11月22日下午15:30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大思政讲堂——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频会议。 

 

  

   

  线上会议中,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张占斌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的特点、亮点、重点三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析。张占斌同志结合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归纳总结,提出二十大报告具有旗帜、团结、创新、自信、强国、一流、安全、斗争等8个特点。此外,他还从断新标注、开辟新境界、理论新高度、认识新升华、战略新任务、实践新方略、党建新视角、政治新要求等8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详细和深入地解读。他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取得了许多新突破,如: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十年历史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今后的中心任务等。 

    

  

   

  会议的最后,学院各支部党员反响热烈,党的二十大擎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把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将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各位党员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并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筑牢理论根基,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