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系列学术讲座暨第105期人文讲坛
作者:刘启迪 时间:2022-11-17

  1117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线上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系列学术讲座暨105期人文讲坛。本期讲座由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民族学牵头举办,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义华教授主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杨超主持。 

  罗义华教授以《只要顺着河流走,终究会发现大海!——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一点心得》为题,从寻找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选题、如何提高选题论证水平、选题论证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课题申报的心态等四个方面为会与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并结合自身研究及工作实际,从实际操作层面为与会教师做出了具体指导。讲座中,罗义华教授引王国维的读书“三重境界”,号召与会教师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时代精神、扛起使命担当,扎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心研究、创新发展,选好社课选题,做好时代文章。 

  本次讲座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扎实举措,通过讲座大家也得到了更多交流。讲座受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艺术学院等相关兄弟学院教师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