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2届考研上岸学子风采展示(二)
时间:2022-11-17
   姓名:刘铭

  原班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二班 

  上岸院校及专业:郑州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个人简介:摆烂时安心摆,学习时用心学 

   

   

   

   

   

  姓名:邵羽雪 

  班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 

  上岸院校及专业:广西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 

    

  个人简介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立自强之星、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证书和称号;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就积极参与到当地党组织中去,助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获得不少的关注;担任泰国罗勇公立光华学校线上教师,辅导泰国学生参加汉语桥比赛,学生获得东部预选赛第一名,并成功进入泰国总决赛。人生格言是无尽的热爱和自由。 

   

   

   

  姓名张雯 

  原班级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2 

  上岸院校:天津师范大学 

    

  个人简介: 

  本科期间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其实获奖不算丰富,成绩也较为一般,但是专业课基础知识较为扎实。 

    

  人生格言:奇妙、震撼、绚烂的一生。 

      

  

   

  姓名:和霁瑶 

  原班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 

  上岸院校及专业: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南方少数民族语言) 

    

  个人简介 

  学习方面:保持勤奋乐学的态度,认真对待学科课程,专业绩点为3.72,成绩排名专业第一。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和教师资格证考试,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此外,通过努力,本人考研取得了较理想的成绩,初试成绩392分,复试平均分为93.6分,总成绩取得82.96分。 

  实践方面:2019年至2020年,赴海南多地华侨农场进行实地调研积累田野调查经验。20201月赴海南省三亚市中廖村进行黎族语言文字使用现状调查,在《语言田野调查实彔 15》中发表田野调查日志《三亚市中廖村黎族村语言生活调查记》,着重描述调查地语言生活的基本状况,反思总结调查方法。20207月至20216月,参与学校组织的两个开放性实验项目,在其中一组担任负责人一职,顺利完成了《黎族青年语言文字使用现状调查研究》和《海南华侨农场文化特色研究》两篇调查报告。20224月至20227月,参与北大的SPACE2022评测数据标注工作。 

 获奖情况:在奖学金方面,2018-2019学年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荣获“雅居乐奖学金”;2021-2022学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在荣誉奖励方面,201812月荣获校级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优秀奖;20195月荣获校级“优秀共⻘团员”称号;20205月荣获院级文学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20207月荣获国家级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20217月荣获院级第一届摄影比赛二等奖;20226月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人生格言 

  每个人都会有段很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多少努力都没有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望我们能勇敢去沉淀、蓄能,然后在某一天破土重生。   

   

   

   

  姓名:付雨鑫 

  原班级2018级文物与博物馆学 

  上岸院校及专业:景德镇陶瓷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 

    

  个人简介 

  大一时进入学生会,在学生会外联部任职干部,大一下学期进入校博物馆担任讲解员;大二时任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大三任校博物馆讲解站站长。大学四年荣获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在校博物馆任职期间曾获得校博物馆讲解比赛三等奖,获得两次优秀讲解员称号。大三下学期从校博物馆退出,全心备考考研 

    

  人生格言 

  每天往前一点点,偶然间回过头来会发现,你已经走出去好远好远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