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能力提升建设年】夯实科研基础,提高教学能力——人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月活动
作者:林文雅 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20日16:00,我院主办的人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月讲座活动在人文社科楼512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王志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纪岩教授主讲,我院全体教职工线下参加。 

  李纪岩教授以“夯实科研基础,提高教学能力”为题进行了讲座,就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享:首先,他从师德师风相关的实际案例向大家分析了讨论教学科研问题的前提;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构成;然后,他进一步向大家阐述了高校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探讨了科研现状及其对教学的支持;最后分享了科研能力提升的原则与方法论,结合实际讨论了中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路在何方。 

   

李纪岩教授分享学术讲座

   

  接着,范晓明老师感谢李纪岩教授的分享,认为本次讲座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学习价值让我们感受到了科研的重要性,也深切体会到教学能力与教学方法的关系。最后,王志峰院长、杨超副院长及与会老师李纪岩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热情交流探讨。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讲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