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诗文传诵绽芳华,中文风采正青春 ——中文系举行“经典诗文诵读决赛暨冬季小学期活动总结颁奖”
作者:团委新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0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素养,搭建学生自我展示的舞台、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6月9日19:3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在四栋报告厅举行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经典诗文诵读决赛暨冬季小学期活动总结颁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院长王志峰、党委副书记黄宇志、副院长杨超莅临出席,本次活动由孙少佩老师,范晓明老师,陈智慧老师,曲明鑫老师,刘婧老师担任评委,中文系师生到场参加。

   

 

  

  首先,主持人介绍本次到场领导老师,说明比赛规则,并宣布经典诗文比赛开始,选手们声情并茂,富有激情。 

  在团体组的比赛中,邓晓雯团队的《在风雨中前行》饱含深情,让大家感受到了他们的坚定与力量;唐小媛团队的《我的祖国》慷慨激昂,将自己对祖国的热情娓娓道来;王嘉伟和张琛玮的《与妻书》细腻抒情,仿佛让大家重回战乱的民国,感受到了林觉民前辈的家国大爱。 

   

   

  在个人组的比赛中,周淼的《大写的中国》自然大方,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赵豪杰的《我喜欢出发》昂扬向上,展示了自己的青春理想;冯宇彤的《满江红》抑扬顿挫,巧妙地与音乐结合,极具感染力;王馨乐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铿锵有力,歌颂了边防战士奉献精神;李金龙的《相信未来》沉郁顿挫,坚定的语气让同学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吉高婧的《生如胡杨》极具表现张力,让大家学习了胡杨精神;施艳秋的《蒙古长调》感情满满,把蒙古的长调细细道来;周鹏的《青春中国》掷地有声,引领大家走过中国的青春之路;任思静的《石榴树下的星星》(节选)舒缓温柔,平平淡淡的语调带大家走近了童话的世界;吴乾章的《致大海》饱满深沉,引起大家的共鸣;谢静颖的《在路上》感情热烈,令人印象深刻;李冉婷的《致橡树》脉脉含情,反响热烈;林娇的《祖国的稻谷熟了》贴近时代,让人身临其境;罗英玉的《我用残损的手掌》掷地有声,赞美了永恒的中国;钟天放的《将进酒》气势十足,仿佛让人回到了千年前的李白作诗的场景;敖心怡的《不朽》格调深沉,低沉的语调诉说着先人的丰功伟绩;张好的《月光下的中国》舒缓的配乐,激昂的音调,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27位选手诵读结束后,孙少佩老师做出精彩点评:感谢选手们的倾情朗诵、幕后人员默默付出以及各位老师们的到来;本次命题朗诵大家选材恰当,表现力强;最后她祝愿中文系的同学们爱上朗读,并希望中文系越办越好。   

 

 

   

  接着,主持人宣布进行中文系冬季小学期颁奖活动。文学创作比赛一等奖由杜梁老师和范晓明老师进行颁奖,二等奖由陈智慧老师进行颁奖,三等奖由刘文霞老师进行颁奖;文学综合知识竞赛一等奖由曲明鑫老师进行颁奖,二等奖由杨景霞老师进行颁奖,三等奖由李默老师进行颁奖,优秀奖由刘婧老师进行颁奖;经典诗文诵读决赛团体一等奖由郑力乔书记进行颁奖,团体二等奖由王志峰院长进行颁奖,团队三等奖由杨超副院长进行颁奖;个人一等奖由郑力乔书记进行颁奖,个人二等奖由王志峰院长进行颁奖,个人三等奖由杨超副院长进行颁奖,个人优秀奖由黄宇志副书记进行颁奖;最佳组织奖由孙少佩老师进行颁奖;颁奖后各位领导老师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