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能力提升建设年】格律学的体系及其构建过程——人文学术讲座第五期暨人文讲坛第一百零四期正式开讲
作者:杨力宁 时间:2022-06-08

  2022年6月8日15:30,我院主办的人文学术讲座第五期暨人文讲坛第一百零四期在人文社科楼512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杨超教授主持,柯继红博士主讲,我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

柯继红博士“格律学的体系及其构建过程”为题进行了讲座就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享:首先,他通过示范运用格律学发现的一系列规律进行新词牌制作,向大家展示了格律学的研究价值,仔细分析了词牌创作方面的六步技巧;其次,他详细地从格律原理、格律文艺以及格律文化传播三个方面介绍了格律学的基本体系架构和逻辑特点;最后,他进一步向大家阐述了格律学体系的构建过程及其所运用的基本方法。

   

柯继红博士分享学术讲座

 

  接着,杨超副院长感谢柯博士的分享,本次讲座做了简要总结:柯继红博士的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格律文化的魅力,也深切体会到诗歌对语言音乐性的精彩诠释。最后,与会老师就柯博士格律学讲座内容进行热情交流探讨。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讲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