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东盟研究院古小松院长应邀到中国南海研究院演讲
来源:东盟研究院 时间:2021-06-10

202168日,应中国南海研究院吴士存院长的邀请,我校东盟研究院院长古小松教授到该院做了题为“越共十三大后的中越关系与越南南海策略”的演讲,并与该院的同行进行了讨论。讲座后,吴士存院长与古小松教授进行了交谈,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相互学术交流。这是东盟研究院建立后该院学者首次应邀到校外做讲座。                                                         

 


越南与海南隔海相望,2021125日至21日越南共产党举行了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总结了越南改革开放35年的成果,提出了今后“两个一百年”的“越南梦”,选举了新一届领导人。会议成为越南发展新的起点,对地区局势和中越关系都有很大的影响。古小松教授的演讲内容主要包括:越南的基本国情、越共十三大提出越南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经济和对外政策走向等重点内容、越南的南海策略以及新的世界格局下中越关系发展前瞻等。

中国南海研究院位于海南海口市,是以南海为专门研究对象并从事相关学术交流的专业学术研究机构,2017年被纳入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名单。

 

(东盟研究院供稿)

相关附件: